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设施农业团队搭建宝山区云服务设施蔬菜大棚智慧化生产示范平台
发表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485

    2020年,新农院设施农业研究团队,联合崇明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宝山区农机站,开展了塑料大棚智慧化生产的研究和示范应用,利用现代化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使塑料大棚的灌溉、施肥、卷膜、遮荫等管理实现智能、远程、定时和手动多种管理模式,实现设施塑料大棚生产的省力化、智能化和高效化。目前该技术已在崇明正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宝山区杨行三家村蔬果生产合作社、宝山区金篮子农业生产合作社示范应用了30多个塑料大棚,并且与上海崇明上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崇明上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山区蔬菜技术推广站、浦东孙桥溢佳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12月9日,新农院与宝山区农机站联合组织召开了设施蔬菜大棚智慧化生产培训和现场交流会,得到市、区两级农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与会专家及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度认同我院在市农委主导“机器换人”领域的“接地气”科研和探索工作,该项工作聚焦设施农业生产效益提升,所研究基于云服务的蔬菜智慧化生产关键技术,致力于破解设施农业生产劳动力紧缺、标准化程度不足、经济效益差强人意等发展瓶颈难题,具有普适的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