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国首届设施农业与新农村发展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15-08-17 阅读次数:2252

           邀 请 函

   从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褚时健种橙子的成功,到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投资猕猴桃的轰动,大佬们进军现代农业成为了当今的热潮;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均把现代农业作为重要内容。及时了解掌握并发展现代农业的核心技术,成为主动占据该产业机遇的关键之一。

   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典型的核心技术,现代农业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 2015年全国设施农业与新农村发展学术论坛,将于2015年8月22-23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和上海市农委、科委及教委的指导和支持,由同济大学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具体承办。

   一、邀请对象

   1.本次论坛,诚挚地邀请全国设施农业与新农村发展有关的行政单位、企业和事业单位、农业高新技术园区、全国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2. 参会人员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可以是相关的:行政与管理、农业与畜牧业、机械制造与设备、新能源与节能、功能材料、环境控制与增值技术、信息与控制、化学化工、生物学与药学、园区与城镇的生态设计规划和道路建设等

   二、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技术、新农业、新常态”。

   三、论坛议题

   本次论坛议题主要包括设施农业装备新材料技术及装备设计与制造、节能及新能源供能研究、绿色高效种子培育及养殖技术、设施农业发展中环境增值技术研究、新农村发展与“一带一路”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研究等六个方面。

四、论坛内容

  本次论坛具体涉及以下内容:

1)设施农业、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进展和政策解读。

  2)设施农业、新农村建设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进展和政策解读。

  3)基于设施农业的立体农业、智慧农业、都市农业技术的研究进展。

  4)设施农业装备标准化设计、制造和安装。

  5)应用于设施农业的新型建造功能材料和育种育苗可降解生物材料。

  6)南极、海岛、沙漠等极端条件下的设施农业技术。

  7)设施蔬菜优质高产节能技术及新能源研究进展。

  8)设施农业光源需求及其LED应用技术。

  9)设施农业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及专用品种培育。

  10)设施农业中的环境控制技术及环控装备。

  11)新农村建设中的设施农业规划设计。

  12)国家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十三五”国家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重点、方法与途径和新政策解读。

  五、主要议程

  21日(周五)

  全天报到

22日(周六)
上午 9:00-12:00   开幕式和主题报告
下午 2:00-5:00     专题报告
晚上 7:00-9:00    “十三五”国家科技项目申报座谈会

23日(周日)
上午 9:00-12:00    专题报告
下午 1:30-5:30    参观国家级示范基地

   六、会场地点

   同济大学锦江白玉兰宾馆(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51号,021-65986888)

   七、咨询与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aeechina@126.com;qintongdi@tongji.edu.cn

   咨询方式:秦老师,何老师 13681826553; QQ:1258140810; 微信:AEEChina

   附件:全国首届设施农业与新农村建设学术论坛报名表.doc

      全国首届设施农业技术与新农村发展学术论坛邀请函.pdf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