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张亚雷教授任领域专家组召开村镇发展规划与环境整治领域技术预测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3-11-22 阅读次数:331
 科技部农村司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村镇发展规划与环境整治领域技术预测工作交流会,我校张亚雷教授任领域专家组召集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赵晖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部吕薇部长等咨询专家和来自我校、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高校、科研单位的20多位技术预测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村司有关同志介绍了村镇建设领域技术预测工作的整体安排。我校张亚雷教授介绍了目前工作进展,重点从领域科技总体水平、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对国内外技术竞争进行了比较,对未来5-10年村镇建设领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综合分析,初步凝练了重大技术问题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当前我国村镇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国际技术发展趋势等就技术预测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