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获奖
张亚雷教授主持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能源化资源化处理技术及设备”项目在2013中国工博会上获铜奖
发表时间:2013-11-18 阅读次数:366
  历时五天的201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各奖项也逐一揭晓,本届“中国工博会”评出41项获奖展品,我校组织参展的“高性能燃料电池增程式四轮驱动电动汽车”项目获得大会创新奖,“高浓度有机废水能源化资源化处理技术及设备”项目获大会铜奖,另有“智慧城市交通监管与服务系统”和“大型复杂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体系”等分别获得中国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二等奖和三等奖。
 
 
  由我校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张亚雷教授研发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能源化资源化处理技术及设备”,已在国内外10多个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处理工程和近200处规模化养殖场沼气工程中推广应用,成果获2012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这是一套组合式装置,直观展示了对高浓度废水进行能源化、资源化处理的三大工序:废水罐的上端可收集储存净水过程中同时产生的清洁能源沼气,随后在进一步净水过程中可培养能用来生产生物柴油的微藻,最后出水回用。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