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获奖
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国产化智能温室及其环境控制系统”项目获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
发表时间:2008-11-10 阅读次数:352
  11月8日,历时五天的2008中国工博会落下帷幕,颁奖仪式在上海科技馆同期举行。我校在本届中国工博会上取得大丰收,共摘得6项大奖,其中大会奖3项、中国高校展区奖3项。3项大会奖占到高校获得大会奖总数的1/6,获奖总数位居所有参展本届工博会的全国53所高校之首。
 
 
  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国产化智能温室及其环境控制系统”项目获得大会铜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系列功能化水处理剂”获得大会银奖,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的“轻量化电动微型车”获得大会创新奖。大会银奖(本届中国高校的最高奖)和铜奖属我校首次摘得。同时,中国高校展区也评出优秀展品奖。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东海大桥斜拉桥抗风性能及颤振控制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中国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上海铁大电信设备有限公司的“信号微机监测系统”获得中国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三等奖,我校参展组织工作也受到高度评价,获得中国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
 
  中国工博会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杨周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副主任李建聪,上海市教育卫生党委书记李宣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绍中,市外经贸委副主任赵抗美,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市科委副主任徐祖信,市教委秘书长蒋红,市教委副局级巡视员、教委机关党委书记黄也放等在我校党委书记周家伦、副校长杨东援等的陪同下,先后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对我校的参展展品给予很高评价。
 
  我校参展的11个项目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的已进行产业化或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受到各方关注,成为科技创新馆里的亮点。摘得大会铜奖的“国产化智能温室及其环境控制系统”项目从控制系统、主体建筑和配套设施等实现智能温室全部国产化,彻底结束了国内温室建设依赖进口的局面,主要技术指标居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已经被上海长征、上海灿虹、昆山永宏等企业应用,具有很大的推广空间。“系列功能化水处理剂”获得大会银奖,展台上10多个小瓶子装满各种颜色的液体,根据水质的不同污染物,可分别给予不同的净化处理,这些水处理剂已在全国10多个省市推广应用,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青睐;获得大会创新奖的“轻量化电动微型车”富有创意的展示使该车的“肚肠”完全暴露,该车的零排放、高效率的多能源柔性动力系统、轻量化的镁合金车架以及可降解的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外覆盖件引起了专业观众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
 
  中国工博会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常州众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宝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及徐州超力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