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晓莺出版著作《提高利用外资质量问题研究—基于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视角》
发表时间:2015-09-22 阅读次数:306

  9月,新农村研究专家龚晓莺发表著作《提高利用外资质量问题研究——基于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视角》,该书试图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下的利用外资质量问题做一些理论和实践探讨。重点对利用外资质量的内涵、影响利用外资质量的因素、利用外资质量的评估、提高利用外资质量的路径、提高利用外资质量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如何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下的利用外资质量等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由于我国经济发展在区域结构上存在东西差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各地区的起点和任务不一样,本书还将对我国东、中、西部各地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下的利用外资质量问题做针对性考察。

  该书创新点在于:1)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下考察利用外资质量的影响因子与评价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利用外资理论的研究领域;2)构建东、中、西部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下利用外资质量评价指标体系;3)针对提高利用外资质量的研究要界定空间与时间,在西部新农村建设中利用外资,更要注重提高利用外资绩效。本书通过研究东、中、西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下利用外资质量的内涵,考察东、中、西部新农村建设目标下利用外资质量的影响因子,以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并通过对东、中、西部各省区利用外资质量的评价引导东、中、西部各省区利用外资质量提高,促进新农村的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龚晓莺)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