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实践
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承担滕头村总体规划设计
发表时间:2006-12-18 阅读次数:510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村官论坛会上,中国农村社区发展促进工程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组长、原生态保护与民俗文化发展规划首席专家、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专家张东山,以中国生态第一村——滕头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设计典型,向大会作了重点报告。
 
  他在报告中着重阐述了关于“经济、生态、空间规划”三位一体,多学科交叉、多学科专业人才共同研究探讨新农村建设大计的新思路和途径。精彩的报告受到了与会者好评,会议期间来自祖国各地的名“村官”纷纷邀请同济大学相关人员前往考察,为当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2006年我校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师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承担了中国生态第一村浙江奉化滕头村(中国十大名村之一,联合国评选的“全球生态500佳”,如今已成为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的总体规划设计工作。该规划按照中央“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方针为总体目标,以“生态和谐村庄”为核心,以“深化生态”、“和谐共生”、“景观艺术”、“自然生成”为重要原则,体现了以“经济、生态、空间规划”三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特色。规划专题包括了村庄生态建设系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休闲时代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村公共设施体系建设研究、乡村景观特色表现研究等多项课题。该研究成果受到中国村社促进会有关领导的关注和赞同。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