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新农村专家杜欢政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源产出率的核算方法获得突破
发表时间:2015-06-16 阅读次数:421

  9月16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源产出率核算方法及指标区域分解体系研究与示范”课题区域资源消耗测算试点工作进展交流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处、中科院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浙江省发展规划院等中央与地方政府分管的发改和统计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

  会上,各研究单位交流了“资源产出率”工作的进展。我校循环经济研究所杜欢政教授所主持的县域资源产出率的计算方法以及体系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的成果,首次在全国以县域为单位编制了一套方法,并且也已经运行了八个多月了。这套方法体现了生态文明理念下新的政绩观的一套体系,与党中央的所提出的“五位一体”中的“生态文明理念”是一致的。这套方法和体系除了在国家支撑计划上作为研究成果,在实际的应用领域也取得突出成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统计局等政府部门的肯定,同时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都对永康的案例做了大量的报道。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