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交叉学科研究
乡村生态与文化景观研究中心(所)
发表时间:2014-04-28 阅读次数:1287
  乡村生态与文化景观研究中心是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的研究机构,中心汇聚了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以及农业部、文化部、国家旅游总局的相关专家和专业人员,对于乡村的新型发展模式、生态环境、文化传承、产业创新等进行研究。拓展、加强农业园区、地方政府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横向联系,配合校外研究基地的建设。
 
  1、研究方向
 
  1)农业园区规划研究及评价
  2)乡村景观生态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研究
  3)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研究
  4)乡村文化产业及农业文化遗产研究
  5)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
  6)生态设施农业研究
 
  2、目前工作
 
  团队已经承担了“云南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总体规划”、“四川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规划”、“福建南平顺昌县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申报”、“江苏昆山锦溪水乡文化景观研究”、“山西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概念规划”等工作,成果已经分别获得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旅游总局和地区的通过和好评。
 
  3、研究团队
 
  倪亦南、杨学军、赵纪闻、李嘉、祝华军、宋婷、陈美华、黄应霖、李嘉、汤里平、傅晋、王开彩、徐贯虹
 
  专家顾问:
  瓦伦丁(德国慕尼黑工大)、户田芳树(日本东京农业大学)、丁一巨(德国慕尼黑工大)、陈建光(农业部)、郭英(农民日报社)、张雪敏(文化研究)、邓亚鸣(创意产业与艺术基金)、汤果(产业金融)、韩国荣(文化传承)、肖万明(产业经济)、田地(生态工程技术)
 
  附:团队负责人简介: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学位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1

 

倪亦南

1968年 风景园林学硕士
高级工程师
同济大学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
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规划师
同济大学CIS策划中心,副主任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工艺设计分会,副会长
华汇工程设计集团上海国际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景观设计
城市规划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