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张亚雷教授受邀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战略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04-10 阅读次数:885

410日,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由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张亚雷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张亚雷教授作题为“同济大学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的报告,他首先从国家发展战略引入同济大学贯彻国家战略的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交叉学科平台、同济优势学科及技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同济主要依托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等交叉学科平台开展生态文明和城镇化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张教授最后以具体的地方案例来阐述同济大学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经验。

会议旨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系列全会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行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生态文明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作用,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创新城市管理服务。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