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新农院代表团出访包头洽谈科研及规划合作
发表时间:2016-04-06 阅读次数:898

1月30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研究所所长唐剑晖带队,一行5人赴包头市调研,重点洽谈关于如何协助包头市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提出的“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工作事宜。

3月1日,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新农院乡村研究所所长唐剑晖等一行4人,再次来包头市调研。重点和包头市相关领导洽谈在包头市设立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包头分院一事;此外,重点实地组织调研了包头市北梁腾空区的建设情况。

4月6日,新农院代表团在包头市人民政府向包头市人民政府汇报了《包头市北梁腾空区概念规划方案》,参加会议的有包头市张建中副市长,包头市副秘书长廉冬,包头市住建集团杨占峰董事长,包头市规划局王惠维局长,包头市东河区史文煜书记,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张亚雷、乡村研究所所长唐剑晖等。会上,代表团与包头市各部门关于北梁棚改后的建设,如何解决北梁腾空区的内生动力、经济平衡、社会效益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包头市北梁腾空区简介:北梁腾空区位于包头市东河区中心区域,是包头的发源地,素有包头“根在东河,魂在北梁”之说。国家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北梁棚改工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现场视察北梁棚户区,提出了“忧居”变“宜居”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将北梁棚改作为全国棚改工程的标杆。 2013年—2014年,经过经包头市各级单位积极努力,提前一年完成北梁棚改征拆迁任务,共实现3.55万户、8.93万人的搬迁安置。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