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常务副院长张亚雷教授主持“长三角区域合作专题工作进展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4-10-08 阅读次数:470

10月08日晚,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申请的长三角区域合作专题“长三角城镇化提升路径及智能支持研究”的工作进展汇报会于文远楼219室举行,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心副主任兼专题负责人张亚雷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吴志强教授、副主任彭震伟教授,子课题负责人张尚武教授、戴星翼教授、耿慧志教授、董骁老师等出席会议。

首先,张亚雷教授介绍了长三角区域合作专题和“长三角新型城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对中心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专题组从研究内容、目标、意义和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课题主要选择长三角区域城市群具有代表性的示范城市作为城镇化发展案例进行研究,为长三角城镇化建设提供借鉴意义,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会议针对专题形成以下建议:1)选择长三角有主题、有规模的代表性城市,对其发展历史、动力、前景、问题等因素做比较分析其优劣势,经验与教训等。2)联合中心协同单位洽谈从规划到产业为示范城市的区域发展所做的服务和产学研合作。3)建立智能监测的方法体系和智能的数据库系统,成立长三角规划设计联盟。

会议最后,吴志强主任建议完善长三角新型城镇化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和30个签约城市联络系统,同时邀请30个签约城市加入。会议初定于12月28日举办2014年度全体工作会议暨挂牌仪式。会议由住建部和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协同主办,邀请30个签约城市的住建厅领导、学术专家及专委会的副主任及委员参会。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