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合作交流
新农院环境工程专家团队考察波尔多农业大学并洽谈合作
发表时间:2015-01-30 阅读次数:530

  1月27日,由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亚雷教授带队的新农村发展团队一行四人抵达波尔多农业大学,与农业大学外联部长卢比先生进行了会谈。卢比先生给同济大学代表团介绍了波尔多农业科学院科研、培训及科技领域这三个主要方面的情况,随后张亚雷院长也通过PPT展示对同济大学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了全面的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和交流有着更加划时代的意义,双方愿意以诚挚的务实的态度,在学生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合作。

  29日,同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波尔多葡萄酒生产现场、种植农庄及典型农村水处理模式和工艺,并与法方进一步探讨了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波尔多农业科学院研究及教育培训合作计划。

  30日,代表团走访了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水处理学院,卫生工程、水质与固体废物研究所访问,与斯图加特大学克劳斯教授等同行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同济大学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一直以来在各个领域尤其是环境工程与科学方面保持着紧密的深度的联系,张亚雷教授在座谈会上希望两校不断完善和加强在科研、教学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两校的科研合作项目的开展不仅仅局限于两国科技部课题,而是要进一步落地,为中国地方解决具体环保问题。克劳斯教授等人纷纷表示赞同,并决定以最新研究的地下水处理技术等方面着手,推动双方的合作。代表团参观了斯图加特大学卫生工程、水质与固体废物研究所实验基地,交流了德国村镇水处理模式、中国村镇水处理模式和工艺,探讨适合中国村镇水处理的设备及推广应用前景,并就推进中德合作研究计划达成一致意见。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