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示范基地
海盐餐厨废弃物处理中试基地
发表时间:2014-12-23 阅读次数:802

a.海盐餐厨废弃物处理中试基地(嘉兴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总投资1066万元,占地面积20亩,建设成日处理餐厨废弃物50吨的处理工厂和相应配套的办公及参观学习设施。以海盐县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为基础,构筑完整的技术保障体系、生产运营体系和循环利用体系,实现生产的高度组织化,建成无害化、资源化、专业化和产业化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经营实体。并在在海盐县建设全国有机废弃物处理基地及餐厨废弃物处理装备制造基地,拥有自主产权的研发方案,并全国复制。

b.杭州市环境集团研发基地(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全国首座符合国家建设部卫生填埋一级标准的大型山谷型垃圾填埋场,目前拥有垃圾分类收集、清洁直运、卫生填埋、厨余处置、沼气发电、污水处理等具有明显循环经济特征的产业。杭州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目前拥有的循环产业链示意图如图。

c.浙江省衢州市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基地。衢州市在2013年成为国家首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是浙江省唯一上榜的地级城市。杜欢政教授赴衢江区就农业循环经济进行调研衢江区特色农业(稻鳖共生)。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