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示范基地
上海青浦区新农村农业服务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3-04-01 阅读次数:834
    上海青浦现代农业园区是上海市首批启动的四个市级农业园区之一,园区地处江浙沪交界,东纳国际大都市的海派优势,西衔长三角的丰泽庶里,南连松江、金山仓澜灵山,北靠淀山湖、朱家角古韵深涵。朱枫公路穿境而过,接沪青平、沪杭高速,连318、320国道,园内河道与黄浦江相通,水陆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目前,园区下辖上海绿色科技园区和生态农场两个分公司,园内外共有26个企业落户。在占地7000亩的先行区里,已初步显现设施菜田、优质种源、品牌稻米、特种水产、特色林果、生态园林等特色产业片,建成区级蔬菜和特种水产两个标准化基地。青浦现代农业园区“西移扩建”以来,加快发展以休闲、观光、体验为特色的现代都市型生态农业,为青浦发展现代农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不懈的努力,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潮的不断推进,园区努力实践“科技兴园、产业强园、生态建园、创新治园”的思路,正在迎来新的辉煌。 
    同济大学已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年以青浦基金方式进行产学研合作。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根据青浦区的农业生产问题,与青浦区农业生产企业进行产学研科技攻关。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