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示范基地
我校农科院与江华瑶族自治县共建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08-04-21 阅读次数:791
  4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由行政、县委、人大、农业局、科技局、财政局组成的人民政府代表团来访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双方签订了共建江华岭南山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江华瑶族自治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济研讨会。
  研讨会上,代表团团长赵德明副县长详细介绍江华农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状况,以及迫切的科学技术合作需求;同济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张亚雷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学科发展、科研成果、国家科研实施项目和科技服务的业绩概况。随后双方代表进行充分的探讨交流。研讨焦点凝聚在发展循环农业,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引进先进理念,创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新模式、新机制;加强科技投入,对接国家科研项目,提高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生物质能源利用,设施农业的技术水平和质量等方面。
  江华县位于岭南山脉区域,具备岭南山区传统农业大县的经济特征,探索、拓宽岭南山区农业大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技术方面,双方有广泛的合作领域。会上,双方签订了共建江华岭南山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合作协议书。江华岭南山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是近年来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继江西上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江西宜昌生物质能源基地、陕西咸阳旬邑黄土高原沟壑苹果优势产区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后的第四个示范基地建设合作项目。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