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示范基地
与崇明上海海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同济崇明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
发表时间:2008-01-11 阅读次数:968
  2008年与崇明上海海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共建立同济现代生态农业园区协议。将为同济教师和学生提供现代生态农业科研和生产实验平台。“同济崇明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以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为主体,横向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的农业部门实施项目合作,纵向发展与农业企业的科研成果推广合作,正在尝试走一条真正和完全的产学研一体的实体化科研和产出道路。
  目前“同济崇明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在上海市崇明现代农业园区已与园内崇明规模最大的民营农业企业——海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形成紧密合作,拥有现代农业设施包括15亩自控玻璃温室、150亩联栋温室和800亩六型管棚温室,以及将近2万亩的推广种植用地。目前已在崇明现代农业园区内完成了低碳养殖废水处理中心、植物秸秆热解中心、新型有机肥料生产中心的基本建设和设备安装,下一步将进行设备调试和试运行以及技术、运行参数的摸索和细化,将技术和设备进一步完善和熟化,能够在崇明岛及其他地区进一步推广应用,根据崇明现代农业园区的主栽品种,正在开展低碳花菜、低碳水稻和低碳设施种植技术的研究和低碳种植技术规范的制定,技术研究和推广将为崇明生态岛的建设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