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副教授
石惠娴
发表时间:2014-04-28 阅读次数:4160
 

说明:IMG_6828(1).jpg

一、个人基本情况

石惠娴,女,1962月,200311月进入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讲师,20056月,副教授,2013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教授。依托的科研基地: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学术兼职:教育部学位委员会优秀硕士论文评审专家,农业工程学报审稿专家,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江苏大学硕士论文评审专家。天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评审专家,上海市教委学位办公室评审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评审专家。“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Energy” 英文期刊评审专家。江苏省南通市科技局市“可再生能源”项目评审专家

二.当前主要研究方向

1.可再生能源供能农业设施理论和实践研究,具体包括太阳能—地源热泵供能沼气工程和水蓄能型地源热泵供能植物工厂等理论与实践研究。

2.工程热物理领域气液固多相流动特性研究。

三、代表性学术成就

1.课题组成功将地源热泵加温系统应用于沼气工程,解决沼气工程产业化难题“由于气温低导致沼气工程冬季不产气”等科学技术问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地源热泵式沼气池加温系统”,并获农业工程学会颁发2009-2015期间优秀论文证书。

2.作为第一发明人,解决了“单一低位热源热泵存在的冬夏季供能不平衡,由于天气变化而产生波动”等问题,实现发明专利“太阳能-地源热泵耦合式沼气池供暖系统及运行控制方法”(ZL201010272846.2)技术转让。

四、成果应用与转化情况

作为第一发明人,解决“单一低位热源热泵存在的冬夏季供能不平衡,由于天气变化而产生波动”等问题,实现太阳能-地源热泵耦合式沼气池供暖系统的实际应用,并主持发明专利“太阳能-地源热泵耦合式沼气池供暖系统及运行控制方法”(ZL201010272846.2)技术转让项目,该项目成果在崇明港沿同济大学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成功应用。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