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大理州云龙县委书记赵基一行来访同济大学
发表时间:2013-07-19 阅读次数:1146
  7月19日上午,大理州云龙县委书记赵基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周祖翼、副校长董琦等会见了赵基书记一行。云龙县委副书记方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字云飞、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挂职云龙县副县长袁华等县领导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科研院、团委、材料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经管学院EDP中心和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扶贫对接座谈会。
 
 
  周祖翼表示,定点扶贫云龙,既是国家扶贫办和教育部交给同济大学的任务,也是同济服务社会的责任和光荣。云龙县干部群众克服各种困难,连年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进步,这种精神也值得同济人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定点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上,董琦对赵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和对外合作情况,表示定点扶贫工作不仅是国家扶贫办、教育部交给学校的一项任务,更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现实途径,是学校社会责任的高度体现,虽然以一个县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第一次,但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学校将加强调查研究和前期规划,加强与云龙县各相关单位的对接联系,探索制定可实施的帮扶项目并逐步推进,力争扶贫工作实效。
 
  赵基简要介绍了云龙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同济大学给予云龙县的帮助表示感谢,并邀请同济大学的专家教授多到云龙来,为云龙县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可能的前提下,每年将两三个成熟课题在云龙县试点实践,或将云龙县作为学校的教学和社会实践的一个点。与会的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
 
  座谈会前,赵基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创立十周年暨建筑与城市遗产领域研究与实践成果汇展等。据悉,学校还将安排云龙县代表团与前来参训的干部班一起实地考察松江新城规划建设、泖港新农村建设等。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