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同济大学召开定点扶贫云南省云龙县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3-04-24 阅读次数:663
  4月23日上午,同济大学定点扶贫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工作会在逸夫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副校长董琦、我校挂职云龙县副县长袁华教授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科技处、学生处、研工部、团委、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和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姜富明表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调查研究,做好服务和支援工作,要坚持聚焦具体支援项目和参与扶贫人员相结合,力求实效;要做到定点扶贫工作有计划,分步实施;要定期交流和通报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董琦表示,服务社会是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对于滇西扶贫应加强人才扶贫、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致力于提高当地教育水平和提升发展理念。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搭建工作平台和健全交流机制,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与会各部门就扶贫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设想。
 
  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介绍了教育部定点扶贫滇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已经开展的工作,以及初步拟定的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草案。袁华教授介绍了云龙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转达了云龙县对我校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的感谢,以及对我校在城乡规划、科技、教育等方面助力云龙县社会经济发展的愿望。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均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特色活动项目,献计献策。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