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理事会成立,我校担任首届理事长单位
发表时间:2018-09-07 阅读次数:930

    9月5日,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理事会成立仪式举行,我校担任首届理事长单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代表我校出席并致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上海市委农办、市农委副主任冯志勇,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及朝鲜副代表张忠军等出席会议,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主持仪式。参会人员还有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17家理事会成员单位,荷兰、以色列研发机构代表等。同时,举行了中以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约成立仪式。

   方平围绕理事会的工作设想、机构运作、运营理念和发展愿景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主要对科创中心及理事会工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好科创中心的引领带动功能和产业聚集效应;二是营造环境,科学管理,努力将科创中心打造成为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集聚的平台;三是强化政府引领作用和理事成员单位主体意识。

   理事会成立仪式前,召开了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理事会第一届会议。理事长单位代表张亚雷详细介绍了理事会框架及相关工作机制。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就理事会如何发挥智库资源,以更高标准、更开阔视野、更高水平,推进崇明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确定了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以及理事单位名单。首届理事会成员包括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荷兰欧中基金会、以色列Katif农业研究中心、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恒大高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作为崇明农业科创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和运行机制,设立理事会、发展国内外合作,是实现各类农业科创要素与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无缝对接的具体举措。未来,崇明农业科创中心将按照“一核、一园、全岛”的空间布局,通过更加开放地整合大师级团队和发展资源,进一步打造成为崇明现代绿色农业优势资源的集聚地、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先进成果的转化地。

   理事会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8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分论坛,以“凝心聚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为主题,特邀来自以色列、荷兰、美国以及国内重点农科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关于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农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