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校参加崇明农业科创岛揭榜挂帅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393


1220日上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上海市科委和崇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建设农业科创岛·发展现代新农业”为主题的2021中国·崇明农业科创岛揭榜挂帅大会”在崇明举行。来自上海各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高科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创建农业科创岛出谋划策。崇明发出英雄帖,邀请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共同参与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创岛”,首批四个领域的农业科技攻关项目揭榜挂帅签约,开启了以高附加值生态农业强区的新篇章。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胡睦,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施忠,上海市农科院院长蔡友铭,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同济大学副校长黄翔峰,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等出席并共同启动崇明农业科创岛建设。

大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同济大学等科创机构的19个专家团队揭榜挂帅签约,在水产、花卉、生态、种源等四个领域,直指“卡脖子”问题,协同深入开展研究,聚力为崇明农业更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近年来,崇明不断厚植农业科创沃土,世界级生态岛上的农业科创集聚效应初步形成。先后成立了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理事会、中荷农业食品研究院、中以现代农业研究院等农业科创平台,落地实施联合国粮农组织“两无化”水稻技术合作项目,开发应用“崇明农业智慧大脑”,建成运行由中荷现代农业创新园、智慧生态花卉园等一批重大高科技项目。今年7月,崇明区还被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单位。

会上,崇明科创岛公共平台正式启动。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真诚欢迎有情怀、有能力、有实力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来崇,携手共建崇明农业科创岛。

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施忠期待越来越多站在农业科技前沿、拥有国际视野的引进人才和高科技企业积极投身崇明农业科创事业,为崇明绿色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为上海都市农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

市科委二级巡视员胡睦对崇明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创岛充满信心。

现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正式“挂帅”水产、花卉、生态、种源等四个项目并上台签约。其中,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张亚雷团队挂帅“农田固碳减排与生态循环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

据悉,未来,崇明将通过新农科、新农业与新农民的融合联动,巩固壮大高科技农业产业集群,持续引进国际领先的高科技农业企业,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大力发展种源农业、数字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创岛。

市农业农村委、市科委、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海洋大学、上海市农科院等院校负责人和专家、区相关委局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正大(上海)公司等科创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