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顾祥林副校长赴同济大学生态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4-26 阅读次数:456

        426日,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赴同济大学生态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考察工作,并组织我院老师召开调研座谈会,探讨国家/上海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张亚雷主持。  



 
      座谈会上,张亚雷汇报了新农院及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效、校内学科交叉情况以及未来展望。张亚雷表示,在科技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同济大学校领导的指导与支持下,院系及中心平台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工科多学科优势资源,打造了具有同济特色的非农综合性大学服务“三农”新模式,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科技扶贫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在科研获奖、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研究与服务、科技扶贫、人才培养与培训、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以及协同校内各学院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显著成效。

与会老师也陆续提出,建议学校对新农院院系及中心平台发展有明确定位与政策支持:一是交叉学科定位建议在评职称、人才培养等政策方面打破学科限制,体现交叉学科体制的创新。二是对交叉学科平台建设经费及办公经费给予支持。

顾祥林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对新农院及中心工作进行了如下指导与部署:

1.     充分利用生态园空间资源。

同济大学生态园作为学校公共学科平台,依托新农院负责日常管理。要求新农院充分利用生态园所有空间资源,包括实验和办公场地,全部纳入新农院统一管辖;并对生态园所属制定相应完备的规章制度。

2.     行政办公机制参照交叉学科平台。

新农院及中心可参照“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交叉学科平台的行政办公体制机制进行复制创新。

3.     做大做强科技研究与服务。

围绕“智慧农业”并拓展到相关交叉学科,做大做强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的同时,强化以基础研究为支撑,开展智慧农业相关学科交叉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

4.     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新农院要重视长聘体系职称申报,并通过多渠道引进专职科研队伍及“四青”人才。

5.     积极向学校职能部门争取交叉学科资源。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