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绿色水产养殖讨论会”沙龙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10

由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环境和生态研究所主办的“绿色水产养殖讨论会”于2023年3月26日在同济大学科技园晶度大厦16上海哈威供应链集团召开。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水产养殖的发展,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邀请了上海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开放式的技术交流。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同济大学农业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宗兵年同济规划院研究院燕存爱主任,中国水科院渔机所张海耿副研究员,以及来自方正多策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朱宏飞、经理刘梓,同杨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昌明,上海智鱼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恩,上海一冷豪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广军,上海谷植工程设计工作室经理柳潇等。会议由新农院农业环境和生态研究所沈峥研究员主持,会上宗兵年副所长和张海耿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清水生态养殖技术》和《对虾循环水养殖设施装备》专题报告,燕存爱主任从承担的乡村振兴规划项目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农业产业的需求,王恩总经理介绍了陆基渔工厂发展进展,卢广军总经理介绍了工业化水产养殖过程能耗分析及其发展趋势。随后参会人员对目前绿色水产养殖的方向和路径,从资本、技术、综合能耗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深入讨论,对鱼虾等水产绿色养殖提供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