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太湖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资本市场改革最新动向,适应现代金融改革发展形势,提高干部运用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运作的能力,推动产业金融协同发展。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太湖县联合牵头,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于2023315日至317日在上海同济大学科技园晶度大厦顺利举办“太湖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培训人员包括太湖县直有关单位、乡镇人民政府、企业、金融代表等50余人,反响强烈。

开幕式上,太湖县陈焕祥副县长讲述了中国证监会及其会管单位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帮扶情况、证监会IPO“绿色通道”帮扶政策以及与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结缘过程,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议程;同济大学现代农业院吴军辉书记简述了同济涉农、设施农业中心以及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历史和成就,并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同济大学杨浦科技园副总经理朱明星向学员们展示了同济科技园的发展情况;最后,太湖县县委常委、杜林常务副县长介绍了太湖县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对培训纪律和效果的期望。

 

培训由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沈峥研究员全程主持。培训老师邀请到了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教授、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教授、五矿期货有限公司保险+期货项目负责人焦方正博士、方正资本北大方正集团-方正多策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朱宏飞总经理、同济规划院空间分院资深总规划师陈亚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科学院)副总工程师张雷教授、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城市治理与社区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荣教授、中国创投委副会长陈宝胜博士、南京麟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瑞祥博士、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余敏江教授、EOD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创始人师洺贤。培训内容涵盖全面实行注册制下的资本市场、乡村振兴融资与投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产融结合实现产业集聚发展、相关案例分析等课题,并带领学员实地考察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博物馆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培训方式生动、互动、启发性强,培训效果显著、有益、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金融服务的作用,为太湖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