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度管理委员会(理事会)、工程技术委员会暨设施农业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478

   2018年3月28日-30日,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度管理委员会(理事会)、工程技术委员会暨设施农业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原组长吴忠泽教授(副部长级),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特聘教授程国强博士,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上海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国祥,以及市科委、市农委、静安区科委等相关部门专家领导,中心的各位理事和部分研究人员。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教授出席会议。

    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1年1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复同意组建,依托单位为上海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中心于2014年通过了科技部验收正式成立。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并设立工程技术委员会以协助理事会把握研究中心的科研发展方向。都市绿色公司于1998年3月由上海电气和上海市农科院合资组建,2014年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已转为上海市农科院全资公司。鉴于都市绿色公司的股权结构发生变更,经依托单位协商,中心重新组建了理事会。推荐产生了中心新一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由15名设施农业生物、环境、工程、信息、经济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

    本次会议聘任了中心第三届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续聘了中心主任、副主任;通过了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研讨了中心发展规划及设施农业技术领域未来研发重点。

    各位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一致认为中心工作有鲜明特色,成绩突出,目标与产业发展需求一致,与依托单位的发展规划一致,同意开展相关科研和前期方案设计工作。同时,专家建议中心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凝聚各方力量,特别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按学科方向在设施农业全产业链布局,重点在极端环境植物工厂、设施农业节能新技术、无土栽培技术体系、植物生长模型和智能控制技术等方向取得新突破,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部崛起”等领域加强成果转化。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