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同济大学与太原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7-12-27 阅读次数:387

1227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新春,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太原市副市长张齐山,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钟志华、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江波、副校长吴志强出席。太原市、同济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钟志华对太原市来宾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管理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拓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校地合作,不断实现新进展。

耿彦波介绍了太原市在城市发展、产业基础、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太原市将加强与同济大学的对口联系,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罗清宇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实现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的太原这一目标,太原市迫切需要与同济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开展战略合作。希望学校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支持鼓励同济师生到太原创新创业,为太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相信通过双方努力,战略合作协议将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方守恩代表学校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对太原市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同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同济大学与太原市开展战略合作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太原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同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是同济大学致力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双方同舟共济,服务国家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实现优势互补、推进重点项目,将蓝图变成成果,开创市校合作新典范。

会上举行了“太原城市发展咨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吴志强、常青、陈小鸿、戴晓虎、陈明、李兴华等我校各领域专家受聘为首批专家。他们将对太原城市战略定位、目标内涵和发展策略进行咨询研究,为太原市“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太原市城市战略决策咨询及城市规划工作协议和市校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发展战略、城市规划、经济转型、产业调整、交通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可持续的合作。

当日下午,“同济太原主题活动报告会”在逸夫楼举行。罗清宇作题为“共创城市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并热忱欢迎同济学子积极参与太原转型发展。会上还举行了同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太原)基地揭牌仪式。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