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院石惠娴副教授参加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同济科创行”学农活动指导
发表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398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在上海崇明近江开心农场多功能厅,我院石惠娴副教授为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同济科创行”学农活动做了“以生产健康食品为使命的生态农业典型案例与实践”讲座,讲座中具体讲解了国际上生态农业典型案例“菲律宾玛雅农场德国绿色歌德大殿生物动力农场和飞燕农场英国有机农场等,并且讲解了我院在同济嘉定校区及崇明区进行的生态农业同济模式实践特色,指出生态农业是遵循生态学原理,以低输入高产出及生产健康食品为目标的对环境友好的循环农业;案例分析得出“农工贸“种养加“品牌化”和“循环化等是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并在讲座中与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同学就课题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和问答。





    2019年10月20日,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石惠娴副教授上海市崇明区庙镇南星村村委会林进高书记和吴丽娟主任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农业综合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陈继平副主任、崇明区近江农场周擎罡经理和王晶老师、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易建平副校长和来自江苏省的李东新、张安义、张传喜、王峰、吴书亮五位校长等参加了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同学们的课题汇报会,对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学农活动从开始阶段组织策划的细节较真、实施过程走访调查的执行切实、到结束阶段达到亲近自然、创新创造美等层面,都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课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结果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已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完善提升课题研究水平。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