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新农院成功举办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金融创新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5-27 阅读次数:465

    5月23-27日,新农院联合省农村人居办、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农发行,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办“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金融创新培训会”,着力推进住建部、省政府、农发行三方协议落地,为同济大学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并致词。山西省农村人居办、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农发行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农村人居办负责同志、分管科长;还有11个农村垃圾治理示范县和8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县分管县长、农居办及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同济大学周雪飞教授、邱宇平教授、孙荣教授、赵由才教授分别就污水处理及供水、土壤修复、政府购买服务与PPP探讨、农村综合垃圾治理等内容专题授课,杨贵庆教授就《美丽乡村规划》进行了专题讲解,国家农发行崔喆经理对农发行有关政策进行解读。会议结束,新农院还组织观摩了上海老港垃圾填埋场、浙江嘉兴市农科院展览馆、国家级美丽乡村王店镇聚宝湾村、嘉兴市可持续发展公园海绵城市等内容。

    为了加快推动山西省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新农院会后还跟踪调研了山西农村的现状,了解其迫切需求,同时与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同晋新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力争将具体项目落地。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