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到嘉定生态园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16-05-19 阅读次数:477

    5月19日下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派代表来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生态园参加由全国科技活动周(上海)组委会举办的2016年度上海科技周活动。新农院陈杰副教授介绍了院内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动态及其相关科研平台建设,其科研助理兼管理员周全、施建锋及学生郑永陪同。

                   


    在陈杰副教授指引下,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代表首先和了解了生态园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动态,随后参观了陈杰副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温室环境控制系统,对课题组研究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作物图像监控技术很是赞叹,接着参观了 LED催芽箱智能系统,随后依次参观了解了智能温室中各个子项目研究平台、省力化苗床物流系统及其自动化控制平台、潮汐式灌溉系统平台、滚筒式穴盘育苗播种机试验平台、园区重点实验室、以及低密度建筑节能技术实验平台等,并进行详细观察和询问,陈杰副教授对这些平台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就代表的问题做详细解答。参观过程中,代表对农业园探索的生态循环农业生产模式给予积极评价,同时也提出若干针对性改进意见。
    

                   

    参观结束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代表就农业院的园区建设非常肯定,认为已经能够体现农业研究特色,以及国家农业现代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代表表示,农业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农业院目前就是一个交叉学科团队,希望以后能把农业院,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的新技术新领域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的平台上展示和推广,让更多的研究院及企业了解本院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与动态,展开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邻近傍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代表结束一下午的参观与调研,离开农业园。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登陆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访问量